封疆为王

什么都吃,杂食主义,博爱党,动漫原耽基本ok

桂花蜜【荣霖】

【前言】一篇小短文,和自家的小脑洞,算是写这类文的新手,如有不当之处多多包含。甜文,为博各位看官一笑。


【正文】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驱赶了漫长的黑夜迎来了黎明的降临,未露脸的太阳似

是不愿早起,朦朦胧胧的雾气萦绕林间带着些微的清冷,剔透的晨露顺着翠

绿的叶儿滴落在泥草间,像极了润物细无声。远方出现了两道人影,一前一

后却相距不远,前面的人一身白衣却捞起袖子,清瘦的身板略有些费力的扛

着竹梯正催促着身后的人,而那人没有丝毫不耐,提着篮子笑着答道“来了

,来了,莫要走的这么快小心滑,昨晚一场雨可不是闹着玩的”言语间尽是

宠溺和无奈,又给一场夜雨后的而略显湿凉和宁静的树林间平添了一份人气

。前面的许一霖也不知说了句什么,引得后面那人快步走上前去,调笑道:

“什么桂花仙子,就算有也怕是惊扰了仙子的美梦了。”许一霖一手扛着竹

梯,另只手欲要接过正对他笑得一脸温和之人手中的竹篮却被不动声色地按

住手:“别忙,前面就是一株开得尤为好的桂花,咱们快去。”昨个儿晚上

,许一霖洗好澡便跑到荣石书房,说是这个时节桂花开的最好,想摘些回来

酿桂花蜜,荣石本是不想让许一霖那么辛苦,差了索杰进来让他明天带着人

去给许一霖摘几篮子桂花回来,不想今个儿许一霖起了个大早,自己备了东

西等着荣石起床,非得要自己去亲自去,搬着竹梯拔腿就走,索性他那身子

被荣石养的还不错,荣大少爷只能从命,拎着个篮子跟在自家夫人身后。荣

石摇了摇头轻叹了口气,兀自说着话顺势扛过许一霖肩上的竹梯也不再废话

向前走去,随即身后响起的是加快的步伐和好听的声音,那声音透着一种别

样的认真,好似这声音的主人会认认真真的和每个人说话:“嗯?你,你等

等啊,梯子给我,说好了一人梯子一人篮子。”走在前头的荣石并未答话,

心里却是暖意,暗自思忖:方才又是谁想接过篮子呢。待许一霖气喘吁吁的

追到前头那“狡猾”之人时也已到了桂花树下。


只见荣石放下梯子搁在树身,顶端搭在分岔的花枝间,想着许一霖如若上去

摘花必定穿梭从中犹如花仙子,偏偏他又舍不得许一霖去爬的那么高,昨晚

刚下过雨,现在上头定是露气深重,要是一不小心着了寒气,回头又得好一

番折腾,想着便迈出一条腿,欲要自己上去。许一霖这才一手横在他的面前

说道:“说好是我酿这桂花蜜,那么也由我亲自采摘,我可不想假手于人。

”荣石微微一愣,放下刚踩着梯子第一格的脚:“那你小心点,我在下面给

你扶稳。”“放心吧,荣大哥一会就瞧好了。”说着一手随意撩过前摆作势

往上爬却不料被身侧一股蛮力拉回撞进那人怀里,惊道:“做何?!”荣石

先是不语撩起他的前摆塞进腰带里,才说道:“这样更方便,免得待会踩到

。”许一霖恍然笑道:“还是荣大哥想的周到。”

“或是一霖故意想让我把你拉下来好让我抱抱你?”荣石搂着许一霖凑在他

耳边低声开口。

“我是这种人吗。”

“看上去是。”


“那你就错了。”

“错哪?”

“因为我会从最上面跳下来让你接住我。”

“那我不得被你重死了。”荣石打趣着自己怀里的许一霖,顺势蹭了蹭许一

霖的脸颊。

“你有说什么吗?”撇撇嘴侧首,双眸瞪着圆溜溜,抬手推了推荣石的脸。

“没有,没有,上去当心点。”言罢拍了拍他的臀部,许一霖也不恼只是脸

上微微一红揽过篮子爬上梯子。雨后嫩黄的桂花上沾着细小的水珠,要是采

摘时不慎还会沿着袖口流进衣内,那素白灵巧的葱指绕着粗糙且无规律的花

枝摘下一朵朵可人的小花,花香萦绕在鼻尖,香的令人心如止水,让人慨叹

岁月静好,平和而美好,纵使战争纷乱,硝烟弥漫,尔虞我诈,但居此一隅

,虽是短暂却有你,有我,有桂花香,有弥漫在心间的爱意。


【未完待续,到时候会有特地为这篇文亲手调制的桂花蜜奉上,虽然调制的不是本人= =】


评论(7)

热度(19)